2017年4月22日星期六

If Not Me, Then Who? If Not Now, Then When? Part 2


经典文句(3)

“在我彷徨无助的时候,我坚定地问我自己:若不是我, 是谁? 若不是现在, 又是何时?”

人们都想成为自己所想成为的人, 但他们往往都会忽略掉一个重要的一点: 你为了你的梦想做了什么? 

每一个人都希望成为一个对人生负责任的人, 但现在, 有些人可能已经忘记了他们想成为他们想成为的人的初衷

假设说一个人想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, 他是为了什么?为了出名? 为了炫耀自己的荣耀? 亦或是只是单纯地想为这社会有所付出? 不管是什么理由, 若你没有勇敢地踏出自己人生仅有的框框, 那么一切将化为虚无。 

可能你在心里想着, 我想成为一名医生! 但在你选择明确的当儿,你却犹豫不决了。 我能成为一名医生吗? 你的犹豫使你的人生陷入了空白的画面。 算了, 我的科学不好, 就不做医生了吧! 这证明了, 你不是坚定地打算成为一名真正的医生, 而是只实行了所谓的口头说说而已。

在这里说一句, 很多人以为自己做不到他们想要做到的事, 因此荒废了他们宝贵的人生, 为什么他们不要试着跳出他们的舒适圈呢? 或许, 你想成为一位伟大的医生, 但你连尝试都没有就放弃了; 或者说你想成为一名伟大的医生, 但是你认为要做一名医生就不用读会计学,经济学了。 是这样的吗? 选择稀少的科目, 你的前途也许也变得更加渺小了。 为什么要这样说? 因为世界每天都在改变, 人也会改变, 你哪知道突然有一天你发现你对会计学很感兴趣, 想投入会计课程里头发展, 但一切都太迟了。 那是因为你根本就没有尝试过, 所以你不能理解其中的奥妙。 

我们的年龄在不断的增长,时间也在不断地流逝。 当你犹豫不决或者对自己的人生充满问号的时候, 不妨问问自己: “如果不是我, 那又是谁? 如果不是现在, 那又是何时?” 去吧! 别再停歇不前了, 时间不会因你而停留。 想做什么, 就大胆地去做, 别找千方百计的理由使自己停在人生的十字路口, 你若没有尝试, 当你老了, 你会感到后悔, 感到懊恼, 感到失落。 

所以,你究竟还在原地等待些什么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